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迎重阳 话传承 谋发展 --省律协重阳节前召开新老律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10-16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迎重阳 话传承 谋发展
--省律协重阳节前召开新老律师座谈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体现行业关怀,传承行业精神,加强青年律师与老律师的联系、交流和互动,促进陕西律师事业发展,10月16日上午,省律协在西安召开了以“迎重阳、话传承、谋发展”为主题的新、老律师座谈会。全省部分老年律师、青年律师代表近30人参加座谈会,省律协副会长窦醒亚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伊始,窦醒亚副会长代表省律协向全省所有老律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同时对各位行业前辈为陕西律师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窦醒亚表示,在这个充满丰收喜悦的美好季节,协会举办“重阳节”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协会对老律师的关心、关爱和崇敬之情。新一届律协领导班子自换届以来,高度重视老律师工作,从会费减免、困难救济、中秋慰问、春节看望等方面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工作,下一步还要结合协会成立4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要营造、确立律师行业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和正确导向。
 
 
  省律协副秘书长唐宏在会上向与会老律师和青年律师介绍了我省律师行业发展概况、省律协自换届以来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和下一步协会建设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据介绍,去年换届以来,我省律师工作紧扣改革发展主线,在推进法治建设中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广泛参与到了我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协会主要工作及成绩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有新加强,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律师职能作用有新彰显,三是强化执业保障,律师执业环境有新优化,四是强化行业管理,行风建设和诚信建设有新突破,五是强化教育培训,律师队伍能力素质有新进步,六是强化律师宣传,律师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有新提升,七是强化自身建设,服务理念和工作作风有新气象,协会各项建设呈现出有序发展、稳步提升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上,各位老律师对省律协的关心和重视深表感谢,同时紧紧围绕座谈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协会领导班子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担负起建设、发展陕西律师事业的职责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把律协建设成为“律师之家”,管理好、带领好全省律师,努力开创我省律师工作的新局面,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窦醒亚副会长表示,各位老律师、青年律师在重阳节前欢聚一堂,谈古论今,建言献策,共话未来,提出了许多很好、很中肯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老律师对陕西律师事业的深厚情感,也体现了各位青年律师对传承历史开创未来的美好憧憬。对老律师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省律协将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具体落实措施。窦醒亚指出,老律师是陕西律师事业的宝贵财富,他们忘我的牺牲和奉献精神,优秀的道德品质和作风,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是陕西律师事业发展进步的前进之基、动力之源,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不断学习中发扬光大。青年律师是未来法治建设中不可缺失的重要力量,他们年轻、有活力,学历层次高,思想活跃,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强,这是得天独厚的优势,陕西律师事业的发展有赖于青年律师的快速茁壮成长。希望各位老律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协会工作和律师事业发展,也希望广大青年律师自觉传承行业精神和优良传统,共同携手迎来陕西律师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