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安市召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11-8    作者:     来源: 西安市律师协会
  西安市召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11月7日上午,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司法局联合召开西安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座谈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社会组织“三个一批”党建工作专项提升活动,总结交流近年来市律师行业党建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
 
 
  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松林,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施利民,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李新霞,市司法局局长张华俊、政治(警务)部主任孙雅玮、副局长史伟,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姚子奇以及各区县委组织部领导、司法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西安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市律协监事会全体成员和部分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史伟主持。
 
  座谈会上,雁塔区委组织部、金镝所党支部、宝伦所党支部等5个单位围绕如何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西安市司法局对下一步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陈松林书记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西安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坚持政治建设引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大幅提升;坚持制度建设优先,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有效提高;坚持思想建设重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基础逐步夯实;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工作成为律师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陈松林同时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件、会议、讲话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三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推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大局;五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
 
 
  施利民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坚持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提高政治战位,强化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提高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建立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律师队伍;二是要提升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覆盖值。要严格抓要求,提升覆盖速度,着力抓规范,提升有效覆盖,聚焦抓实效,创新覆盖方式;三是要加强律师行业党建队伍建设。要按照选优、育强、管住、用好的标准,按照从严发展、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的要求,发展壮大行业党建人才队伍;四是要夯实律师党建工作责任。要完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体制,健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律师行业党员述职工作制度。
 
 
  史伟副局长就贯彻落实好傅政华部长近期讲话精神和此次会议要求,讲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党建与律师工作改革发展有机统一起来,自觉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把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要大胆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及时发现总结基层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上的创新方法和新鲜经验;四要加强教育管理,把律师参与重大案事件处置工作作为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内容,激发广大律师参与此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