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汉中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举办全市律师业务暨党建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11-30    作者:     来源: 汉中市律师协会
  汉中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举办全市律师业务暨党建工作培训班
 
  近日,汉中市律师行业党委、汉中市律师协会举办全市律师业务暨党建工作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虎,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黄新勇,省高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赵建民教授等出席了此次培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苏阳主持会议。全市280余名执业律师、公职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和实习律师参加了培训。
 
 
  邓小虎在讲话中指出,律师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是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党员律师更是律师队伍中的先锋模范,新时代呼唤我们律师更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他要求全市律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三个始终”;二要担当实干善作为,积极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大局;三要凝聚正气走正道,遵纪守法诚信执业;四要聚焦问题勇创新,营造良好执业环境;五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开拓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黄新勇传达了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对扎实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要按照汉中市的要求,把加强律师行业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加强党对律师的全面领导,使广大律师真正成为一支党可以信赖和依靠的重要力量。通过强覆盖、强队伍、强保障的“三强”举措,夯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基础,在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发挥党员律师的积极作用,推动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苏阳做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汉中市律师行业党委和汉中律协要坚持政治引领、科学谋划、问题导向,用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增强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党员律师积极服务大局的意识,围绕“三市”建设这个中心,实现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发展同步并举、互促互进。
 
 
  赵建民教授就新施行的《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司法解释》《公司法司法解释(四)》《保险法司法解释(四)》《医疗损害赔偿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对全体参训律师进行了培训。通过介绍司法解释制定的背景,对照新旧条文的不同之处、类比不同法律法规、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个司法解释的结构以及如何正确理解和运用司法解释。
 
  会上对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举办的“村(居)法律顾问专项调研活动”评选出的5个先进集体和1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参训律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坚定了政治信念,提高了党建意识,而且学习了新法新规,增强了业务水平,使人受益匪浅。

 

来源:汉中市律师协会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