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学高律师事务所开展宪法进校园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2-5    作者:     来源: 陕西学高律师事务所
  陕西学高律师事务所开展宪法进校园公益讲座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印发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让法治精神在青少年头脑中扎根,陕西学高律所刘晶、董颖两位律师在宪法日当天走进西安市第十中学,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宣传宪法和预防未成年犯罪的法律专题讲座。
 
 
  讲座上,两位律师解释了“12.4”宪法日的由来,讲解了我国《宪法》最新修订的内容。随后还结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幽默风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实用法律知识,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活泼氛围中度过了一节难忘的法治课。讲座结束后,两位律师向师生们赠送了有关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的法律图书和宪法知识手册。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认识了宪法的重要性,强化了宪法和法律知识,同时还还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律师是法律共同体中的一员,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是执业律师的使命与责任。陕西学高律师事务所将继续和西安市第十中学加深交流,为校园普法教育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