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安康市召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12-13    作者:     来源: 安康市律师协会
  安康市召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11月30日,安康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近年来安康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经验,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安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袁庆出席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况汉平主持会议。
 
 
  张延平指出,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后,加强了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全面指导,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由原来的5个发展到现在的9个,市直6个律师事务所全部建立了党支部,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各项工作正以良好的态势有序推进。同时也应该清醒认识到,行业党建工作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党组织的覆盖面较低、党员律师的党组织关系情况复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工作保障比较薄弱等问题。
 
  张延平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康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这个核心,牢牢把握以党建促发展这个关键,牢牢把握追赶超越这个主题;要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无党员抓发展、有党员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为主线,以坚持政治导航引领、团结凝聚律师队伍、促进行业规范管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主要任务,实现“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工作目标;要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必须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工作落脚点,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脱贫攻坚、为污染防治工作、为法治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当前,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形势紧迫、任务繁重。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抓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政策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提高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
 
 
  王黎指出,律师行业的特殊性质、特殊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切实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三要建强党员队伍,着力强化律师行业党建骨干支撑;四要开展标准化建设,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五要聚焦作用发挥,助推安康追赶超越新征程。要通过健全党建工作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和加强基础保障,全面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扎实推进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袁庆副书记传达了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石泉县委组织部代表、陕西汉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代表、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安康市委组织部、安康市司法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3家会议交流发言材料。
 
  各县(区)、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组织部门有关分管领导,各县(区)司法局长、律师工作相关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各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律师协会会长,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主任7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