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咸阳市举办律师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暨法治讲座会
发布日期: 2018-12-28    作者:     来源: 咸阳市司法局
  咸阳市举办律师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暨法治讲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树立民营企业法治理念,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打造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提供“法治体检”服务。12月27日,由咸阳市司法局、咸阳市工商联、咸阳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的咸阳市律师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暨法治讲座会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举办。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振习出席了此次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上,市司法局法律服务科科长符宝元传达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工商联调研员雷亚锋传达了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陕西润丰律师事务所主任黄红润为与会人员开展了以“新营商环境下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与防控”为题的法治讲座;随后市律协会长张巍宇与多位副会长,律所主任等一同与民营企业家展开了座谈互动。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律师行业与民营企业、工商联密切沟通协作,全市广大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观念,发挥职能,主动作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化境作出新贡献;企业家要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依法经营。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有利于民营企业切实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律思维,提高法律素养,指导民营企业运用法律手段加强生产经营管理,预防和化解生产经营风险,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已发管理企业的水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