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市召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12-28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市召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12月26日,宝鸡市召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宝鸡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田秋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苏红旗,宝市非公组织党委副书记张九平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引祥主持会议。
 
 
  苏红旗在总结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围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工作目标,以坚持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律师、促进规范管理、推动健康发展为主要任务,对今后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六个“着力”。一是着力提升党建全覆盖的有效性;二是着力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三是着力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四是着力创新律师党建方式方法;五是着力围绕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六是着力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
 
  苏红旗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践行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广泛覆盖,做到律师事务所建到哪里,党组织覆盖到哪里,党的工作开展到哪里,确保党对律师队伍和律师工作全统领。
 
  会上,市委组织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田秋林在充分肯定了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同时就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律师行业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宝鸡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不断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始终坚持从严教育,近年来中央关于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文件很多,说明律师行业是一个充满政治性的行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补齐“两个覆盖”短板,在加强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党建工作双规范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力争三年内消除无党员律师事务所,降低联合党支部比率;三是要创新融合促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通过小型多样的方式,利用好班前班后,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学习教育机会,巩固提升律师行业党的工作和活动覆盖质量;四是要抓住带头人这个关键,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市委组织部、县区组织部和司法局要加强对律师行业的政治引领,提升组织保障,在经费上倾斜,建强律师事务所党建骨干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金台区委组织部、陕西宝吉、行中、扶济、新纪、炎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就各自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和成效作了发言。
 
  各县区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主管律师工作有关领导,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等8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