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大寒不寒送温暖 问计把脉话发展----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到陕西调研慰问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 2019-1-22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大寒不寒送温暖 问计把脉话发展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到陕西调研慰问活动之一
 
  为切实履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决定春节前在全国范围集中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调研”新春慰问律师暨律师协会工作“短板”调研活动。
 
  1月20日,适逢二十四气节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雪未消,闭户不能出”。凌晨5时20分,首都北京寒风凛冽,人们大都还沉浸在周末甜蜜的梦乡之中,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调研部负责人王惠芳、会长助理李华鹏已带着全国律协的温暖和关怀,踏上了奔赴首都国际机场的路。9时45分,王会长一行乘机降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始了一天忙碌的陕西走访慰问调研活动,让三秦大地律师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到基层去,倾听和了解一线律师的声音。走出机场,王会长一行在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会长韩永安,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省司法厅律公处副处长郭琪光的陪同下,驱车100多公里直接来到渭北仅仅有执业律师80余人的铜川市。“人才流失严重,尤其是青年律师,大部分都在西安等一二线城市,县域律师中年青人更少!”无青年不未来!参观了铜川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陕西兰天律师事务所,听取了铜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行业党总支书记孙珂,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副书记、会长梁安和对党建工作的汇报后,王会长深深为县域青年律师的成长空间担忧。去年全国律协已经出台了《关于扶持青年律师发展的指导意见》,想不到基层青年律师的现状比文件中要求的更需要扶持,王会长主动挪动座椅,与基层律师亲切的进行面对面交谈。“你们一年的收入是多少”“工作业务是如何拓展的”“生活中有哪些负担”等,一些暖心的问候,让在座的律师非常感动。据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铜川市司法局局长来增会介绍,陕西律师行业在扶持青年律师的工作上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设立青年律师培训基金、对律师实现“两减一免”政策、开展青训营和“律政娘子军”培训等措施为青年律师搭建业务学习交流平台,帮助青年律师拓展业务,增加青年律师实践机会。听到为扶持青年律师成长的种种措施后,王会长非常高兴,表示要及时总结经验,让更多的省份借鉴,让更多的青年律师受益。
 
 
  结束了兰天所的调研,王会长一行又马不停蹄驱车赶往100多公里外的渭南市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进行慰问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同志都认真查看律所办公环境,与律所律师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耐心倾听律师心声,详细了解律所业务发展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渭南市司法局局长安延会、副局长王冬梅和市律协会长陈兴龙、副会长魏新峰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王会长还代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全国律协向援藏律师赵琼同志送上问候与祝福,并发放了慰问金,把党和行业的温暖送到援藏律师心坎上。据悉,泰普律所积极践行法律援助服务,除赵琼律师外,袁甲鹏律师赴西藏,钞斌律师、王增强律师均赴甘肃进行法律援助,王会长对泰普所情系公益的服务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奉献敬业精神。
 
 
 
  据了解,分别地处渭北铜川市和陕西东部渭南市的陕西兰天律师事务所和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都是当地颇具特色的律师事务所。律所在律师行业党建、法律援助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多次受到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协会的表彰。在认真听取了律师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王会长表示,一定会将律师们的建议和心声带回去,认真梳理、反馈、汇报,积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经费保障的改善提高,联络对接发达地区律所与西部律所加强交流,结对帮扶,为西部律师事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