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落户陕西
发布日期: 2019-1-2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落户陕西
 
 
 
  1月21日上午,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陕西省司法厅举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会长韩永安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共同为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李艾平同志主持。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在揭牌仪式讲话中指出,全国律师行业党校是律师行业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加强律师党性教育的熔炉,要切实发挥行业党校在教育培训、示范引领、选拔人才、锻造队伍等方面的作用。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党中央在延安13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大量的革命旧址、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内涵的延安精神。延安现存的枣园、杨家岭、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等多处革命旧址为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丰富的现场教学资源,特别是位于延川县的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艰苦磨砺、拼搏奋斗过的地方,是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出发地。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是律师行业党性教育的先锋营、根据地,希望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能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为行业党校基地的创新发展积累更好的经验做法。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在揭牌仪式上强调,在司法部党组、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和各级地方律师行业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将不负众望,努力将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办出水平、办出特色,真正将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建成党员律师政治品格的锻造器、培养优秀人才的孵化器、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年目标的加速器和创新制度理论的驱动器。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在致辞中表示,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成立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是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在探索符合律师职业特点的教育途径和模式方面的新尝试,也是对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携手推进律师行业教育培训的系统研究,深入挖掘延安红色教育资源,积极探索新时期符合律师行业教育培训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培养提升广大律师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通过传承延安精神来传承中国精神,为全国律师行业从业人员提供精神滋养,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省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处处长郭少锋,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班子成员,老中青律师代表和部分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