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组织举行省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述职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19-3-5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组织举行
  省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述职
  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3月1日下午,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在省司法厅视频会议室举行了省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述职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这是继实地对13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考核之后,督导党组织书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又一具体举措。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郝茂成,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方燕、师学宁出席会议。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壮志、纪委书记张久鑫,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倪远伟、朱林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韩永安主持。省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和未建立党组织的律师事务所主任共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德恒(西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潘宁、陕西大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昝成吉、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陈渊、陕西吉尔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董志军、陕西锦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凯、陕西简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兴丽、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梁宁辉、陕西权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宝刚、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胡小青、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党委副书记高漫,分别从2018年度律所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省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述职结束后,李艾平对省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体讲评,他表示律所党建工作呈现出五大特色:一是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在不断提高;二是“两个全覆盖”质量不断提高;三是党建活动的开展逐步转向规范化;四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五是律所开展党建工作的环境不断优化。在肯定工作亮点的同时还指出存在以下方面的问题:一是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二是工作浮在表面,党建工作局限于开展一些活动;三是青年律师入党积极性还不够高,党员队伍还不够壮大;四是党建与业务的结合不够紧密;五是党建工作投入不够。同时,李艾平对10家律所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为10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鼓劲加油。
 
 
  随后,李艾平围绕 “律师党建工作如何抓,怎么抓”,与党支部书记和律所主任进行了深入探讨,李艾平书记结合近年来分管律师工作的实际,从四个方面强调了律师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加强党建工作,有利于增强律师的规矩意识;二是加强党建工作,有利于律师事务所凝聚人心;三是加强党建工作,有利于律师事务所品牌的打造;四是加强党建工作,有利于律师事务所实行规范化管理。
 
 
  最后,韩永安对律师行业2019年度党建工作作了强调,韩永安表示今年是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我们要按照司法部党建三年工作目标,以深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通过全面提升全覆盖质量,全力推进实现全规范目标,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实现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工作规范、运转高效,努力培养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