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安康市律师协会举办扫黑除恶刑事辩护业务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5-14    作者: 熊宗义    来源: 安康市律师协会
  安康市律师协会举办扫黑除恶刑事辩护
 
  业务交流培训会
 
  5月11日,安康市律师协会举办扫黑除恶刑事辩护业务交流培训会,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况汉平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律协副会长秦开波主持会议。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副主任,刑事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及部分律师140余人参加培训。
 
 
  况汉平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和全市广大律师,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切实提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律师工作职责,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况汉平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要切实担当自律管理的主体责任,要按照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的指导、管理、监督工作。要依法开展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使扫黑除恶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社会的检验,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高度统一。市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要积极依法维护律师各项诉讼权利,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秦开波副会长代表市律师协会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要迅速将这次培训会的精神传达到本所全体律师,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担当自律管理的主体责任,按照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的指导、管理、监督工作,掌握辩护代理进展情况,确保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不越界、不违规、不触碰底线。
 
  培训中,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熊宗义律师从扫黑除恶的背景入手,结合实务经验和具体案例,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新律师就律师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中依法接受委托、依法做好辩护代理、依法维护执业权利、依法规范执业行为,做好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清羽等律师对现场提问进行了悉心解答,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内容贴合实际,操作性强,将为进一步规范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提升律师业务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安康市律师协会 熊宗义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