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律协举办青年律师发展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19-5-21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律协举办青年律师发展沙龙活动
 
  为助力青年律师能力提升、共筑律师行业繁荣发展,5月18日,宝鸡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2019宝鸡青年律师发展沙龙”,60余名宝鸡青年律师代表参加了沙龙活动。宝鸡律协青工委主任魏明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省律协实习律师考核委员会副主任、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锦波,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法院法官李柳杨,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法院法官罗晓华,宝鸡律协女工委主任郑南琦律师作为主讲嘉宾。
 
  李锦波律师以《从律师助理到执业律师--青年律师成长经验分享》为题,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讲解,提到成为一个成功的律师要了解自己、了解律师行业、了解律师执业机构、了解客户、了解同行、了解对手;李柳杨法官以《法官思维与律师思维的不同》为主题进行了讲解,详细分析了法官与律师在案件处理过程中的思维方式差异及表现,并从庭前准备、庭审阶段、庭后沟通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律师与法官如何在思维方式存在差异的情况下进行有效沟通;罗晓华法官以《法官眼里的好律师》为主题进行分享,让青年律师明白做一个好律师需要具备正气、勇气、才气等条件。郑南琦律师以《青年律师如何发现和成就“展位”》为主题进行了分享,提出青年律师要保持善良正直、尽早完成身体和技能上的武装。各位嘉宾观点鲜明,讲析深入浅出。互动环节青年律师踊跃提问,各位嘉宾耐心答复,现场气氛热烈。
 
  宝鸡律协副会长王刚对沙龙活动进行了小结,王刚表示,感谢各位嘉宾从不同角度的无私分享,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律师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要坚守执业纪律的底线,做事先做人,树立正气。勤奋学习,练好内功,从给法官提供的诉讼请求中,体现律师对法律关系的准确把握,从给法庭排列有序的证据中体现律师对工作的认真细致,从辩护、代理词中体现律师的思维和逻辑能力,只有这样律师执业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
 
  本次沙龙活动受到青年律师的广泛好评,对青年律师的法律思维、职业素养、执业能力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提升作用。青年律师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能力,努力实现律师的价值追求和社会使命。
 
  (宝鸡律协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