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弘扬法治 奋斗青春——宝鸡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初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9-6-18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弘扬法治  奋斗青春

——宝鸡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初赛圆满成功

 

  这是勇者的比拼,也是智者的较量。6月15日,由宝鸡市律师协会主办,国家税务总局宝鸡市税务局和陕西永佳、华维、睿普、宝吉、炎城等5家律师事务所联合协办的宝鸡市第三届青年律师辩论赛初赛在市税务局会议室成功举办。48名青年律师(含公职律师)组成的12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六场精彩激烈的辩论。

 

 
  分管律师工作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魏君武,市律协会长王克勤,副会长辛宁叶、高建中、王刚和秘书长蒲志学出席,市律协副会长秦书翔主持比赛。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罗莉萍、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三部副部长闫莉、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杨绪琦、陕西国文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汶莉、陕西秦雍律师事务所主任蒲周勤、陕西扶济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管科、陕西田园乐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绪成作为特邀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
 
 
  王克勤在致辞中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激励青年律师提升业务素养、弘扬法治精神,市律协专门举办此次辩论赛,旨在为青年律师提供学习交流之平台,以赛促练,以辩促学,学中思辨。希望各参赛队、各位辩手团结协作、激情发挥,赛出水平,辩出火花,展现宝鸡青年律师的风采。
 
 
  比赛现场,12支辩论队按照比赛规则及事前抽签确定的场次、辩题和立场进行6场交锋。各位辩手准备充分,团队协作默契,在立论陈词时从容提出己方立论观点,反驳对方的立场,攻辩环节提出问题环环相扣、处处设陷。尤其是自由辩论阶段,各位辩手反应机敏、思维严谨、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台上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台下兴致勃勃、掌声不断。
 
 
  辩论结束后,主持人运用诙谐幽默的串场词,将各队辩手辩论过程中引用的典故及展示的语言艺术巧妙呈现给在场观众,使比赛更具有观赏性、学习性。评委嘉宾高屋建瓴,针对每场选手的不同表现分别做了精彩点评,既肯定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又提出了待改进的中肯批评,使参赛辩手深受启发和鼓舞。
 
  经过激烈角逐,行中所“行中明法队”、际傧所“超越队”、宝吉所“你说得队”、康嘉所“律政嘉人队”、睿普所“睿法普济队”、华维所“飞鸟队”、炎城所“明辨队”和“獬豸队”等6支获胜的参赛队伍与未获胜队伍中得分前二的队伍成功晋级,将在6月22号举办的八进四淘汰赛中进行更为精彩的对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