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助力企业合规我们在路上--陕西律师参加中国企业“走出去”合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6-27    作者:     来源: 北京市炜衡(西安)律师事务所
  助力企业合规我们在路上
 
  --陕西律师参加中国企业“走出去”合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6月22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企业合规服务专项工作组主办、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合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成功举办。研讨会聚焦合规政策解读、企业如何构建合规管理体系、“走出去”实践之海外经营合规等多项议题展开,全国律协企业合规服务专项工作组成员、执业律师、公司律师、政府监管机构及企业界等相关人士120余人参加。北京市炜衡(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小涛、律师韦娟,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洁,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徐雯等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主旨演讲环节,邀请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总经理慈正开分享了《中交集团海外合规实践》,中建科技有限公司合规官樊光中解读了《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国务院国资委法规局三处处长卢建勋解读了《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
 
 
  研讨会圆桌会议以“企业构建有效合规管理”为主题展开,王小涛律师作为嘉宾参与本场圆桌会议。王小涛律师主要类比了美、英、法等国家的成功经验,从而指出要想企业合规全面落地,找准合规建设的核心驱动力是第一要位。企业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合规建设的动力,主要来源于建立有效的合规激励约束机制。提高企业普通员工合规建设执行力,需要将企业文化融入合规建设的全过程中,在冰冷的规则中注入鲜活的文化基因,通过文化上的认同,形成对规则的遵从与执行。
 
 
  本次研讨会致力于促进律师之间、律师与企业之间的互通互联,共同研讨,从而促进中国企业的全面合规发展。陕西律师积极参与其中,紧跟形势,表明了我省律师积极学习、研究与交流的态度,更加彰显了新一代律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