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师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热情高
发布日期: 2019-7-9    作者:     来源: 省律协

陕西律师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热情高

 

  7月的炎炎烈日也挡不住陕西律师的工作热情。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期,省内各地多家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深入机关、社区、村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

 

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

  7月5日,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组织全体在所律师来到西安市皇家园林小区,继续以“扫黑除恶,净化环境、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开展第二次“律师宣传日”活动。

 

 

 

  律师们分成两个宣传小组,一组在律所主任葛林的带领下,冒着酷暑高温在小区门口的宣传台前,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全方位讲解了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黑恶势力”的典型类型、行为性质、认定标准以及定罪处罚规定,解答群众法律问题,让每一个咨询者都询有所解、问有所得。另一组由律所党支部委员邹超带队,走进社区和临街商铺,上门入户分发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法规,为群众答疑解惑。

 

 

 

  活动期间,律所律师共现场接待小区居民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页8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陕西北望律师事务所

  近日,陕西北望律师事务所组织本所律师马小刚、柳青到延安市水文水资源局开展上门宣讲,为该局干部职工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

 

 

 

  在专题讲座上,马小刚律师介绍了当前延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结合自身实务经验,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分析了发生在本地的几个典型涉黑涉恶案件,透过案例深入剖析了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犯罪特征和社会危害。

 

 

 

  柳青律师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对两高两部指导意见中关于涉黑涉恶、软暴力的概念及认定标准、相关罪名涉及到的刑法规定等进行了介绍。同时鼓励广大机关干部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及黑恶势力“保护伞”,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做贡献。

 

陕西华沃律师事务所

 

 

  7月3日,陕西华沃律师事务所主任纪瑞华跟随汉中市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第三宣讲组,深入勉县温泉镇为村镇干部进行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纪瑞华律师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套路贷、软暴力、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的特征和危害性,并结合相关案例介绍了汉中市和勉县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让参会人员对黑恶势力及其危害性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陕西桥山律师事务所

 

 

  7月4日,陕西桥山律师事务所响应延安律协号召,再次组织本所律师深入农村基层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在律所主任张涵的带领下,该所律师顶着炎炎烈日,先后深入黄陵县田庄镇东村、东石狮村、月子塬村、田河村四个村组进行实地宣传,到村民聚集地和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和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调查表,详细讲解延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律师们耐心的讲解和热忱的服务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