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致“律政俏佳人”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19-7-22    作者:     来源: 省律协

  女律师是我国法律工作者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法庭上,她们是不让须眉的律界巾帼;在校园法治课堂里,她们是和蔼可亲、循循善诱的“律师妈妈”。正值暑假,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近日发出《“巾帼律师 与爱童行” 暑期公益活动倡议书》,倡导女律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有需求的儿童身边,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担负起保护少年儿童的重任,为构建和谐社会献智出力。省律协现将倡议书转发给全省女律师,希望大家积极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共同以法律的温暖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巾帼律师 与爱童行” 暑期公益活动倡议书》

 

全国女律师同仁们: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及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相继出台法律法规并采取有力措施促进落实。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少年儿童权益遭受侵害案件时有发生,家庭虐待、校园暴力、性侵猥亵等案件严重侵害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也造成了严重社会危害,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暑期已至,保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保障少年儿童合法权益,为广大少年儿童快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少年儿童度过平安、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此,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发出倡议:全国广大女律师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巾帼律师 与爱童行”暑期公益活动当中,倡导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有需求的儿童身边,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
 
  女律师姐妹们,你们大爱情怀,温暖细致;你们心地善良,坚忍宽厚;你们聪明才智,懂法专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保护少年儿童权益这一神圣使命事业中来,共同担负起对少年儿童保护的重任,为构建和谐社会献智出力。
 
  一、工作对象: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特困学生、单亲家庭的未成年子女、主要依靠老年人抚养的未成年人。
 
  二、主要内容:一是宣传普及少年儿童安全保护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常识;二是宣传报道少年儿童安全保护中典型事例及先进经验;三是为少年儿童解答法律咨询;四是开展少年儿童防性侵、防拐骗、防网络暴力、防家暴、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等主题教育;五是提供法律援助,为涉案的少年儿童辩护或代理,最大限度维护其权利;六是开展系列助学、助贫、助困等爱心公益活动。
 
  三、活动方式:深入社区、农村、贫困山区、少管所、儿童福利院、看护班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
 
  四、活动时间:利用少年儿童寒假、暑假期间,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各位同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用爱心和专业播撒希望火种,用实际行动助托祖国未来的美好明天!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
2019年7月18日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