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师张清利赴阿里地区普兰县开展援藏法律服务
发布日期: 2019-7-25    作者:     来源: 省司法厅

陕西律师张清利赴阿里地区普兰县开展援藏法律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西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维护西藏各族人民合法权益,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近日,按照司法部部署安排,经选拔推荐,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张清利律师赴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开展援藏法律服务。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艾平送张清利入藏。

 

 

  在拉萨,李艾平殷殷嘱托张清利律师要爱护身体尽快适应高原气候;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特长优势,为推进依法治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培养基层法律人才贡献力量;要切实增强做好援藏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积极参与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维护西藏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困难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他强调,省厅律师管理部门和律师协会要关心关爱援藏律师,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在藏期间身体、生活和工作上遇到的困难问题;要认真总结援藏律师开展法律服务的典型事迹,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鼓励和动员更多律师参与到援藏法律服务工作中去;要建立律师援藏法律服务保障长效机制,确保经费补助,帮助援藏律师解决后顾之忧,要在评优树模活动中优先考虑援藏律师,为全省律师树立学习标杆。

 

 

  普兰县海拔3900米,位于中国、印度、尼泊尔三国交界处,总人口1万人,下辖1镇2乡,共10个行政村(居委会)。张清利律师援藏期间将主要开展无偿法律援助案件、法律知识讲座、送法下基层等形式的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活动,为当地政府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张清利是来自渭南的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年53岁,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先后从事新闻记者、公务员、教师等职业,2008年从事律师工作,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大局意识强,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投身援藏法律服务的精神值得全省广大律师学习。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