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 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打造公益律师品牌
发布日期: 2019-8-9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第2期
 
  陕西省律师协会办公室编               2019年8月7日
 
 
  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
 
  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打造公益律师品牌
 
  近年来,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凝聚发展优势,强化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大力打造公益律师品牌,先后选派5名律师参加“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公益与担当”已经渗透到每位泰普律师血液之中,提升了泰普所的美誉度,为律师行业树立了榜样。
 
  自2008年成立以来,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始终坚持“泰普律师,情系公益”的服务理念,弘扬、传播法治精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省、市律协号召,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开展“村居法律顾问”“送法进社区”“法律援助进军营”等多项公益活动;通过开展义务法律咨询 <http://www.9ask.cn/>、法治讲座等活动,致力于提高公民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积极承办法律援助案件,维护经济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从2011年至2019年,党支部先后选派5名律师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和赴西藏阿里法律援助活动,成为陕西乃至全国同等规模律所中参加人次较多的律师事务所之一,树立了陕西律师 <http://www.9ask.cn/weinan/>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2011年7月,陕西泰普律师钞斌经过渭南市司法局、省律协的推荐和省司法厅的选拔,入选2011年“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被派遣到甘肃省和政县从事法律援助工作。当时钞斌律师正在筹备婚礼,为了其心中的公益梦想,其未婚妻给予了坚定的支持,其父母、姐姐和姐夫也予以极大的鼓励,告诉他安心工作,婚礼的准备不用他操心。为了不影响工作,两家人商量后,专门将婚期调整到国庆假期。结婚后,带上新婚妻子去援助地一周就算是他们幸福的蜜月之旅!援助期间,钞斌律师共承办各类援助案件47件,开展法制培训讲座近十场次,接待群众咨询250余人/次,办理的一起案件为农民工追讨回拖欠的工资4万余元,这些农民工给钞斌律师送来了锦旗表达谢意。钞斌律师援助结束后,当地的司法局长还专程前去看望钞斌律师,两地司法行政机关也因此结下了友谊。
 
  2012年7月,泰普律师王增强又入选2012年“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被派往甘肃永宁县从事法律援助工作。工作期间,王增强律师成功地为一名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还以清白,并帮助他申请到国家赔偿,使受援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6年8月,泰普律师袁甲鹏经过层层选拔,被省司法厅选派到西藏阿里地区开展援助法律服务。服务期间,袁甲鹏律师克服紫外线强、水土不服等困难,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通过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开展法治宣传、为重点项目提供法律服务、举办法律培训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形式,为当地政府和人民提供法律服务,播种法律的信仰和法治理念,把党和国家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带到他们身边,受到了阿里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做好援助工作的同时,还不忘用手机和文字记录下他在当地工作的痕迹和人生感悟,字里行间洋溢着公益服务给他带来的幸福与欣慰。
 
  2018年5月,正在热恋之中的赵琼律师得知2018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始,她当即就踊跃报名。她说西藏是她心目中的圣地,能到那儿去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一直是自己的梦想。因为赵琼情况比较特殊,党支部对此非常慎重,支部成员在研究时一致认为,赵琼一个女孩子,在西藏援助,身体上是否能吃得消?还有她正在热恋之中,能看出来她非常喜欢自己的未婚夫,如果因为此项工作耽误了她的终身大事,那对她个人来讲,损失就太大了。但赵琼向大家解释,她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她是全渭南能唯一跑“全马”的女律师,另外她报名之前已经与未婚夫商量过,未婚夫很支持,甚至说“你去,到时候我过去看你”,豁达的父母也表示“尊重你的意见”。赵琼的执着终于打动了支部的每个成员。7月,赵琼律师顺利入选2018年“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被派往西藏江达县从事法律援助工作。当地的司法局长给她起了一个藏族名字--邦吉美朵,意蕴为“草原上美丽的花朵”。为了援藏,赵琼律师推迟了婚期。到春节假期,她终于举办了推迟的婚礼。二次返回西藏后,她身体反应强烈,发现自己已有身孕,期间经受了是否中止援助或者中止妊娠的煎熬,然而她依靠着自己强健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她挺了过来,孕检一直正常,并于8月份成功分娩。一年来,赵琼律师面对语言不通,当地群众文化水平普遍较低,理解能力有限的客观情况,从早到晚,几百天如一日地下乡进行法律宣传、举办法律知识讲座,为藏族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告诉他们“财富的拥有可以有先后之分,司法公正的获得不能有先后之别,法律援助让人人平等的站在法律面前”。当然,这些只有行动才能让他们真正的相信我们,相信法律,满足他们的法律需求。赵琼律师在这里感受到的是需要与被需要的快乐。就在赵琼婚假期间,渭南市律师行业党委在街道上开展大众法律咨询活动时,赵琼律师还主动请缨,要求一块参加,感动了每一位党员。随后,她向律所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笃定要做一名有担当的律师党员。2019年7月,赵琼律师被评为优秀援藏律师。与此同时,又一名泰普律师受之前四名律师精神的感召,报名参加“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目前已经安全抵达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身体状况良好,已经基本适应,她表示下一步将努力做好援藏法律服务,把陕西律师的大爱带给西藏人民。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