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第一届二次会长办公会 我省多名律师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 2019-8-22    作者:     来源: 省新联会
  陕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第一届二次会长办公会 
我省多名律师参加会议
 
 
  8月21日上午,陕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二次会长办公会在西安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新联会会长雷华锋,副会长曹文勇、原如斌、马川、徐伟、房秋生、张平安、林显春、徐波、王维博以及新推选的副秘书长、理事等6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我省李文超、朱政、党海峰、梁会琪、范玉华、王鑫、明莉、孙东峰、李豪9名律师为新当选理事。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张新春等省级行业协会负责人到会祝贺并列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赵健主持会议。
 
 
  会前,唐勇副部长与雷华锋会长共同为陕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揭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新联会2018--2019年工作情况及2019--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的报告。雷华锋会长在报告中指出,要主动把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与中、省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相统一,推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创新的局面。一是始终把思想引领放在首位,明确了强培训、树典型、遍走访的工作思路。二是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工作部署,定期研判形势,确立了建章立制、健全组织、分类施策的工作举措。三是认真总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第一批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坚持“一市一亮点、全省多亮点”,打造更多工作品牌。四是坚持“统战+功能”的工作思路,做好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起来”“连接起来”这两篇文章。五是聚力脱贫攻坚,坚实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把聚力打赢脱贫攻坚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技术扶贫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实实在在的行动。
 
 
  会上,唐勇副部长现场向14家陕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授牌。赵健处长介绍了省新联会章程修订案、新增45名理事、4位副秘书长人选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省新联会章程修订案、新增理事人选名单以及副秘书长人选名单,现场向各位新增理事颁发荣誉证书、向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唐勇副部长在讲话中首先向会议的圆满召开以及新当选的理事、副秘书长表示由衷的祝贺。唐勇指出,省新联会的工作目标,就是要努力把新联会建设成为密切党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使新联会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提高的园地,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组织依托,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重要基地。为达成各项工作目标,唐勇同时提出三个方面的指导性建议。一是明确政治方向,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增进政治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新联会吸引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真正把新联会办成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以友情温暖人,以服务感动人的温馨之家。三是充分发挥作用,引导和帮助新阶层人士认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社会责任,凝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