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商洛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10-11    作者:     来源: 商洛市律师协会
  商洛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10月10日,商洛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对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交流、再督导。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伯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南晓良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干教科、法律服务科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三届理事,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商洛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推动商洛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会议再次学习了《中共商洛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共商洛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导小组的通知》。
 
  李伯英在会上指出,市律师行业党委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律师行业特别是党员律师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律师行业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李伯英对行业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以学习教育为基础,理论学习突出“专“;二是以调查研究为重点,深入实践突出“治";三是以检视问题为关键,自我批评突出"深";四是以整改落实为根本,纠正到位突出“细”;五是以标准规范为对照,支部建设突出“正”。
 
  会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陈波律师通报了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和党委党费收缴使用情况。陕西正义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陕西毛家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分别作了《以党建促所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交流发言。陕西西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陕西秦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
 
  (商洛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