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律所建设指导委员会、调研部联合召开项目调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0-16    作者:     来源: 省律协律所建设指导委员会
  省律协律所建设指导委员会、调研部联合召开
 
  项目调研工作会议
 
  10月11日,省律协律师事务所建设指导委员会、调研部在陕西丰瑞律师事务会议室举行联合召开“新时代律师事务所建设”项目调研工作会议,讨论《关于开展“新时代律师事务所建设专题调研”工作方案》。会议由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林敏旭主持,专委会副主任、调研部部长白中伟对调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思路和要求。
 
 
  近年来,我国律师行业发展和律师事务所建设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新的问题的不断涌现,律师事务所承担的任务日益繁重。律师事务所建设已经从以管理与业务关系为基础的管理建设转向了党的建设为指引、管理建设为基础、文化建设为精神的你中有我和我中有你的新趋势,党的建设、管理服务建设和文化建设相互关联、相互协调、相互融合。对当前律师事务所发展现状的调研是解决律师事务所建设方面出现的新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的基础性工程。为保证本次调研的有序推进,会议对调研组的组成、调研内容、调研方式等做出具体工作安排。
 
  按照本次会上确定的工作思路,刚刚成立的调研组旋即对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开展了调研,调研组就律所党建、文化建设、律所管理方面与丰瑞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是律师建设指导委员会和调研部的新时代律师事务所建设项目调研的启动工作会议,也是系列调研会议的首次会议,取得了切实的调研成果,达到了预期的调研目标,为后续调研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拓展了宽广的视野,引发了深入有益的思考。会议有力地推进了调研工作,对及时高效高质量的完成调研、明确新时代律师行业和律所建设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律师事务所建设指导委员会  冯雪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