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巡回指导陕西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2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巡回指导陕西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根据司法部党组要求,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为推动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全国律协副会长岳琴舫、全国律协业务部负责人李柔一行,10月20至21日在陕开展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在陕期间,巡回指导组在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的陪同下,先后赴西安、渭南两地,实地走访陕西宝伦、北京市京师(西安)、北京盈科(西安)、陕西西岳、陕西泰普等5家律师事务所,围绕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三个方面15项内容,逐一检查主题教育台账资料,仔细翻阅相关记录,召开座谈交流会议,听取了省市两级律师行业党委和律所党支部主题教育及律师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解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巡回指导组对陕西律师行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岳琴舫表示,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目的和作用在于建立和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建立和强化政治意识。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涵,坚定政治信仰和执业方向、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建立和强化规范意识。重塑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记执业为民的初心使命,遵守法律法规,依法诚信规范执业。三是建立和强化发展意识。律师兴则法治兴,律师行业只有发展壮大才能更好的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广大律师应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探索破解制约行业发展的诸多难题,助推律师行业发展在新的起点上迈上新台阶。
 
 
  岳琴舫强调,深入推进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搞好“三个统一和融合”:一要注重形式与内容的统一和融合,结合行业特点和律师事务所实际,将党建活动与业务活动、公益活动等有效结合,以做实事、讲实效为基础,丰富工作内容,加强形式创新,增强党建活动对党员律师的吸引力;二要紧抓教育与规范的统一和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践行执业为民的初心使命,规范律所管理和律师执业,为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铸牢根基;三要强化党建与所建的统一和融合,以党建引领正确方向,做到抓管理、促业务、重实效,实现党建、所建齐抓并进、相辅相成的良好效果。
 
 
 
  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梁鹏,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师学宁、省律协副秘书长唐宏;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安军,西安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姚子奇,西安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李文阁;渭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延会,渭南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陈兴龙,渭南市律协副会长魏新峰、吴伟、李刚庆等参加座谈调研活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