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师行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1-6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律师行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学习交流先进经验,11月4日至7日,陕西律师行业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在5日上午的开班式上,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首先向全体参训人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并就全省律师行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李艾平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在全面、系统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李艾平重点从“什么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什么要专题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个方面,对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
 
 
  李艾平强调,对于我们律师行业来说,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要结合律师法律职业特点,系统认真学懂弄通《决定》,把握深刻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业的伟大进程中,充分发挥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的职能作用,忠诚、尽责、担当,用我们的实际工作和行动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去;三是要切实发挥律师法治建设生力军的作用,发挥专业优势,提高服务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承担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神圣使命和光荣任务。
 
  省、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各市律协党员会长、秘书长,省直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延安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近百人参加本次学习。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