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加强党性锻炼 提高履职能力 --陕西省律师行业在延安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11-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加强党性锻炼  提高履职能力
 
  --陕西省律师行业在延安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学习交流先进经验,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5日至7日,由省司法厅主办,省律师行业党委承办的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和省律协副会长、各市司法局主管局长、各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及律所党组织书记代表等近90名学员参加培训。
 
 
  11月5日上午开班式上,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延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旺京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出席并致辞。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鹏宣读培训班教学安排,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接受班旗。开班式由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韩永安主持。北京中银(西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陶克俭作为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在开班式后的专题辅导课上,李艾平从四个方面强调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加强党建工作,有利于增强律师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身份意识,引导广大律师识大局、懂规矩、守纪律;二是加强党建工作,有利于律师事务所凝聚人心、提振士气,在重大问题决策上取得共识,团结律所律师朝一个方向共同迈进;三是加强党建工作,有利于律师事务所品牌的打造;四是加强党建工作,有利于律师事务所实现管理体制和机制的规范化。李艾平还以“律所党建工作如何抓,怎么抓”为主题,围绕党组织活动、政策理论学习、党建和业务培训、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与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探讨。辅导课上,李艾平组织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对全省律师行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课程充分挖掘延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有机结合,让参训学员在参观宝塔山、陕甘宁边区法院旧址、杨家岭、南泥湾、学习书院的同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师讲解,学习感悟、体会交流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不畏艰险、顽强奋斗、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加强了党性锻炼,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11月7日,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结业。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出席结业典礼并作总结讲话,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刘胜利和省律协副会长魏新峰、史鹏出席,结业典礼由省律协副会长、延安律协会长屈金冈主持。张巍宇、薛慧芳、汪斌、田延莉代表参训学员做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张新春表示,此次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正值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不久,李艾平书记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专题辅导,提升了大家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律师行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指明了方向。此次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务实管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参训学员做好此次培训学习精神的传达,运用好培训学习成果,在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队伍建设中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延安精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律师的智慧与力量。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