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 “村(居)法律顾问”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8    作者:     来源: 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
  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
 
  “村(居)法律顾问”工作
 
  为深入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律师法律服务职能, 近日,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与延安市宝塔区南市街道办事处市场沟村村民委员会召开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刘俊杰,周玉娥、刘江妍律师,以及市场沟村村委会支部书记何延明、村干部、村民代表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征求了村委会主任和村民的意见,并就村民提出的村委会产权制度改革、集体组织成员权问题,以及村委会涉诉问题提供了法律咨询。村民代表提出希望法律顾问提供日常性的法律服务,并能就民间借贷、婚姻家庭、房屋租赁等法律问题组织开展法律讲座。
 
  刘俊杰主任表示,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是深化“法律服务惠民行动”的有力措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基层群众和基层组织提供公益性、便利性的专业法律服务是律师义不容辞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律所将一定竭尽所能开展各种形式的法律服务活动,维护村组织及村民的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为基层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