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师四十年》系列直播访谈栏目暨“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3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律师四十年》系列直播访谈栏目暨“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12月1日,由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师协会、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陕西律师四十年》系列直播访谈栏目暨“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新闻广播电台举办,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秘书长张新春,宣传联络专门委员会主任赵小东、副主任陈黎力以及老律师专门委员会主任昝成吉等受邀做客直播室,共同参与启动仪式,70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本期节目。
 
 
  直播节目中,韩永安会长向大家回顾并总结了新中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和我省律师事业40年来的发展历程。1980年,陕西省律师协会成立之初,全省仅有律师一百多名,经过40年的发展壮大,截至今年11月,陕西执业律师人数增长至近11000名,尤其近三年,陕西律师队伍以年均10%的比例快速增长,成为西北地区律师人数率先超过万人的省份,已经形成了以专职律师为主体,兼职、公职、公司、法律援助律师为补充的执业律师队伍,走出了一条以合伙所为龙头带动,国资所、个人所为有力辅助的律所发展新模式。陕西律师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伴随着陕西经济社会的发展而成长、壮大,已经成为陕西法治建设的生力军。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对律师的法律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陕西律师将不断开拓新业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从而为建设平安陕西和法治陕西贡献更大力量。
 
 
  张新春秘书长表示,这档直播访谈节目的开播,不仅是对陕西律师行业40年发展历程的总结和回顾,也是对律师行业文化精神、品质的凝练和展示。希望通过节目的播出,能够让更多听众朋友对律师行业多一些认知和理解,感受这份职业于专业严谨平凡的法律服务工作中,所承担的重要社会责任与使命,同时也从律师制度40年的改革发展中进一步感受到国家法治建设的巨大进步和辉煌成就。
 
  昝成吉、陈黎力、赵小东三位律师通过回顾我国律师制度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执业经历和感悟,让广大听众充分感受到我国律师制度和法治建设的发展与进步,以及老中青三代律师顽强奋斗的工作精神和执业为民的动人情怀。
 
 
  今年是我国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明年将迎来陕西省律师协会成立4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陕西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携手陕西新闻广播,开播《陕西律师四十年》专栏。节目将采用广播和视频同步直播、电视新闻报道、官方微信预告与专题回顾等多种形式,回顾、呈现我省律师业40年来的发展成果,展示行业新形象,凝聚奋进新力量,鼓舞和引领我省广大律师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开启新时代律师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于此同时,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省司法厅、省律协、省广播电视台将共同推出“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以实际行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守法用法意识。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