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副会长方燕受邀参加“宪法宣传进军营、法律援助零距离”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12    作者:     来源: 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
  省律协副会长方燕受邀参加“宪法宣传进军营、法律援助零距离”宣传服务活动
 
  为推动部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和省普法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陕西省司法厅、武警陕西省总队西安支队、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广播共同举办了“宪法宣传进军营、法律援助零距离”宣传服务活动。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艾平,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马异文,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律师,武警西安支队副支队长王保印,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副总监摆卫军,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徐征以及法律援助机构代表、法律援助律师代表、部队官兵、新闻媒体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和部队签订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军地协作协议,举行了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武警陕西省总队西安支队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李艾平副厅长和王保印副支队长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为现场官兵发放了法律援助知识读本。这是我省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援助机构服务国防建设,为官兵做实事、做好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些举措将为广大官兵和家属搭建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绿色通道和维权服务平台,对推进军民融合深入发展,促进社会和部队和谐稳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方燕律师为现场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现场为官兵解答法律问题。她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加深了部队官兵们对宪法以及法律援助工作的认识。方燕律师围绕宪法的概念、2018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退役军人的保障等方面,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
 
  方燕律师表示,陕西省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全面推进了法律援助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电台……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覆盖面,降低法律援助服务门槛,优化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实现了法律服务零距离,把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群体作为法律服务的重点对象,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援助需求,切实维护了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方燕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军人军属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军人军属享受到法律援助的阳光普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武警战士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引导他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提升自己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
 
  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