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战疫情 助发展”财税政策热点专题解读》第二期——“一人有难,八方支援,您捐对了吗?”
发布日期: 2020-2-14    作者: 陕西省律师协会财税法专业委员会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战疫情 助发展”财税政策热点专题解读》第二期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您捐对了吗?”

 

      在疫情防控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国务院为企业带来了疫情防控财税“定心丸”。近日,国家多部门联合推出一揽子财税优惠政策,有助于进一步降低相关企业生产运营成本,加大疫情防疫物资和医药产品的供给保障力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为帮助广大企业和纳税人及时了解到国家财税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正确理解并适用,最大程度享受到政策优惠,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和税收管理,合法合规实现利润最大化,陕西省律师协会财税法委员会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国家多部门联合推出的多个财税优惠政策,有针对性的推出《“战疫情 助发展”财税政策热点专题解读》系列文章,以期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在特殊时期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为鼓励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发扬和传承“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缓解医疗救助物资和资金的压力,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的公告》【财税〔2020〕9号】公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和个人公益性捐赠的税收优惠政策,规范了公益性捐赠的相关涉税事项,更大程度地保护了捐赠人、受赠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第二期解读文章旨在帮助广大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正确认识和处理捐赠中的税务事项,律师们基于法律、税收征管的视野和角度,对财税(2020)9号公告热点内容进行解读。

      附件:《“战疫情 助发展”财税政策热点专题解读》第二期  (点击下载查看文章内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