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律师行业:疫情无情人有情 律师法律公益行
发布日期: 2020-2-23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律师行业:疫情无情人有情 律师法律公益行

      疫情发生以来,宝鸡律师除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外,还立足律师专业特长,进行法律服务公益活动。两天之内150名律师志愿报名,组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法律服务律师团,法律服务律师团分为政府、企业、劳动者、婚姻家庭、刑事法律援助服务5个组。全市律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公益活动的身影出现在法律服务的各个领域……

献一点薄力,促一方和谐

      政府法律服务组:积极为政府出谋划策,推进依法抗“疫”,促进社会和谐。陕西宝吉律师事务所高强律师按照金台区司法局要求,为金台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小组起草《法律公告》,提供法律依据。陕西永佳律师事务所吴智丰律师对于市国资委关于宝鸡市县区非武汉返乡人员,也未接触相关人员,是否需要观察隔离的咨询,及时进行了解答。

护一位归人,送一份温暖

      刑事法律服务组:陕西渭塬律师事务所徐宏博律师在疫情发生前办理了一起刑事案件。疫情发生后,湖北籍当事人被取保释放,但因封城防疫,不能回家。徐律师得知后,便主动为其寻找住宿酒店,购置生活用品,后又根据防疫要求,协助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配合集中医学观察。观察解除后,再次为其联系接收酒店,几经辗转,湖北籍当事人终于有了容身之所。

疫情面前,不是几万人的无家可归发生了一次,而是一个人的有家不能回发生了几万次。能护一个人,便护住了一份真实的生活。

和睦一个家,挽回一份爱

      婚姻家庭法律服务组:根据疫情防控志愿法律服务律师团的统计,短短一个星期,在服务团义务接受的70件咨询中,离婚咨询就占了15件。

      日复一日的守护和陪伴,带来了温情,也伴随着矛盾。但我们更愿相信,关系里出现的缝隙,正是彼此诚恳面对的契机。陕西行中律师事务所的张利民律师在接到当事人的离婚咨询后,耐心倾听,帮助当事人缓和情绪,从心理上和法律上进行疏导,促使当事人夫妻双方和好。

      出门需要戴口罩、买菜需要通行证的日子最终都会过去,我们希望,疫情过去,家还是完整的,能留的人最终都能留下来。

      劳动者法律服务组: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交易都无法进行,企业遇到经济损失,劳动者面临生活困难。不论是对企业的定向帮扶,还是面向社会劳动大众的公开推广,律师都力求把查询和收集到的每一条政策法规、每一个解决方案传达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位劳动者。

      睿普律师事务所朱玲洁律师撰写的《注意,不配合防疫工作可能涉嫌违法犯罪》、刘伟律师撰写的《疫情期间房屋租金缴纳出现纠纷怎么办》、邵刚律师撰写的《浅析不可抗力免责情形下 的注意事项》、陕西宝吉律师事务所胡暄律师起草的《因新冠疫情不可抗力导致合同迟延履行的告知书》等针对性文章,力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遇到的具体问题。

      在服务团的带动下,各个律师事务所也积极行动起来以不同形式服务社会。陕西永佳律师事务所撰写的《企业面对疫情的五大法律风险及应对措施》,陕西睿普律师事务所组织撰写的《疫情防控期间宝鸡地区企业复工复产涉法问题应对指南》、陕西渭塬律师事务所收集汇编的《关于新冠疫情期间企业法律问题解答》等指引性材料,给本地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宝鸡律师尽己所之能去传播法律、提供方案,勠力同心去守护生命、保卫家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宝鸡市律师协会)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