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举措受国务院自贸试验区工作部肯定
发布日期: 2020-4-9    作者:     来源: 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
  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举措受国务院自贸试验区工作部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协助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功能区,落地一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的举措,受到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及西咸新区管委会的肯定和认可,相关举措和经验在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简报第4期、6期、7期中刊发,西咸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平安西咸”微信公众号相继进行宣传报道。
 
  德恒(西咸新区)律所是最早响应陕西自贸试验区,组建企业防疫复工法律服务团的律所之一。除在劳动用工、医疗社保、经济合同及危困企业救助等相关法律问题方面为企业提供持续有效的法律服务外,律所与时俱进,通过网络线上发布《疫情影响下企业面临的突发法律问题及应对指南》,帮助企业及时化解疫情带来的矛盾纠纷;通过云端公众号发布“致客户书”,向个人和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帮助;通过网络公益直播讲座,从复工复产、合同保护、依法维权等不同角度向个人和企业进行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律所编制的一系列法律相关产品阅读及观看量累计高达12万余次。
 
  律所还与西咸新区辖区内其他律所一道,针对民营企业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需求调查,以调研问卷形式,搜集到100余份有效问卷,形成调研报告。并广泛搜集全国各地出台的针对企业纾困政策,进行比较研究后,总结出具有实际可操作性的条款,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融资担保、鼓励发行企业债券、减免税收、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加大政府采购和清欠工作力度等宏观层面,到合理分担稳岗成本、允许参保企业缓交社会保险等微观层面,提出一份79页的《企业复工复产利好政策解读》,积极做好政府和企业的决策法律参谋工作。
 
  西咸新区辖区内企业类型多元,外贸型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明显,律所律师密切关注国际贸易促进会的疫情出证情况,尤其对“不可抗力”证明的出具流程、需要提交的材料、受疫情影响常见的和同类型、如何利用好这份证明减少企业损失、“不可抗力事实证明”并不是免责金牌等外贸型企业直接关注的问题,做出悉心解答。
 
  为了扩大疫情期间的法律问题普及度,律所联合西咸新区司法局,在“西咸新区5G法律服务园区”以“影像公益的方式”开展“走出困境--企业法律援助计划”。从企业现实需求出发,就复工复产、工资社保保障、企业纾困、刑事风险防控、疫情之下合同履行合规指引、股权激励等话题以直播形式与中小微企业主进行交互式沟通。该项工作目前还在持续进行中,配合西咸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一带一路创新法律服务中心,依托5G技术支持,惠及全区企业。
 
  来源: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