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榆林律协积极组织律师为涉恶案件提供法律援助
发布日期: 2020-4-9    作者:     来源: 榆林律协
  榆林律协积极组织律师为涉恶案件提供法律援助
 
  2019年11月,榆林市绥德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涉恶案件,该案涉案被告人数较多,且审理时限紧,需要在短时间内指定24名律师提供法律援助。绥德县域内执业律师较少,难以完成指定辩护工作,经由榆林市和绥德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联系协调,榆林律协积极组织律师做好案件法律援助工作。
 
 
  榆林律协会长王卫东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鉴于时间紧任务重,王卫东立即联系市律协各副会长及秘书长,仅四个小时就组建了由陕西格道、正北、富能、东源、银洲、纳智、英培、宇内8家律师事务所选派的24名律师组成的法律援助律师团。律师团组建后,市律协建立微信工作群,由副会长张延平、高应林作为联络员,副会长王杰、徐良河、杨军带头参与辩护工作。在绥德县司法局、法援中心的有力保障下,24名律师在十天内顺利完成阅卷、会见工作,准时参加了法院的庭前会议以及案件庭审,认真履行了辩护职责,保障了扫黑除恶案件的顺利审理,体现了律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绥德县司法局局长赵千峰对市律师协会及援助律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许。2020年3月24日上午,绥德县司法局指派绥德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梁环洁、办公室主任王丁专赴市律协赠送锦旗,表达对援助律所律师的感谢。市律协秘书长张延平,副会长高应林、徐良河及各援助律所代表参加了锦旗赠送仪式并合影留念,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表示今后要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为推进榆林市法治建设而努力奋斗。
 
  榆林律协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