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5-2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5月20日下午,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学习了省司法厅第六次党组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省律师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我省律师行业党委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4月30日,在省委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后,省律师行业党委立即下发文件,就全省律师行业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5月12号,成立了陕西省生态环境律师服务团;各市律师行业党组织、省直所各党组织都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上再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关心重视和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因此,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再提升。坚决做到自觉讲政治,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上再深化。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博大精深,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既是世界观、历史观,又是认识论、方法论,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最新要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省委、省司法厅党组统一安排部署,一定要注意深刻领会和理解精神实质,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审议了《2020年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会议要求将学习具体化,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省委、司法部党组、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省司法厅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内容加入 《关于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

 

  会议讨论了《关于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自查报告》,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查通知》要求,严格做好自查相关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内容真实全面。通过自查,进一步夯实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基础,提升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研究了相关党务问题。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