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市律师协会举办生态环境律师服务团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5-26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市律师协会举办生态环境律师服务团培训会
 
  5月2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律师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职能作用,积极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促进宝鸡美好生态环境建设,宝鸡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了宝鸡市生态环境律师服务团培训会,服务团成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魏君武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律协会长高建中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关于成立宝鸡市生态环境律师服务团的通知》;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生态环境律师服务团副团长刘胜利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生态保护的重要论述;市律协副会长、法律服务团执行副团长陆威从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律师服务团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纪律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践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辅导,并对服务团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法律服务团办公室主任吴智丰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
 
  与会成员围绕如何为保护生态环境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大家表示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既有培训又有个人体会和交流,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拓宽了视野,收获甚多。
 
  最后,魏君武在总结讲话中,对市律协新一届班子在疫情防控、积极为援鄂一线医护人员捐款捐物、服务复工复产、法律扶贫公益活动、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律师团成员在今后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的要求搞好生态法律服务工作;发挥职能作用,结合涉黑涉恶辩护代理,脱贫攻坚等工作搞好服务;严管厚爱,进一步加强律所内部管理,从严执纪,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坚持党建引领,发挥领航工程、强基工程、聚心工程、先锋工程作用,创建律师品牌意识。
 
  会上还为“释放青春,追逐梦想”宝鸡青年律师演讲比赛7名获奖人员,3个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和奖牌。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