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省经济发展促进会民营企业公益“法治体检”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0-5-30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省经济发展促进会

民营企业公益“法治体检”活动启动

      5月29日,为深入贯彻司法部、全国工商联、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落实省司法厅、省工商联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的工作要求,由省律师协会、省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办,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承办的民营企业公益“法治体检”活动启动仪式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倪远伟、省律协副会长魏新峰,省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处、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省经济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及200余名商会协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高校学者、媒体代表一同出席启动仪式。

 

 

      在致辞中,李艾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论断,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近年来,省司法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出台了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措施、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开展民营企业公司律师试点等一系列惠企政策,着力推进行政立法科学化、行政执法规范化、服务保障体系化、发展环境法治化,受到广大民营企业的普遍欢迎。李艾平表示,组建律师服务团队持续开展“法治体检”公益活动,是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加快纠纷解决,健全规章制度,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的重要举措。当前,组织动员广大律师聚焦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开展专项“法治体检”活动,全力做好援企稳岗各项法律服务工作,帮助民营企业克服短期困难,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早日步入正常轨道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确保“法治体检”公益活动取得实效,他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要主动与工商联、商会组织加强信息沟通、业务交流和力量统筹,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二要突出服务重点,广泛开展法律政策宣讲,对企业员工和负责人进行法律培训,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强化法治理念法治意识;三要对接服务需求,积极引导有需求的民营企业自愿通过“法治体检”方式获取法律帮助和支持;四要规范服务流程,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法治体检”工作指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服务项目、流程和标准;五要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模式;六要强化工作保障,利用报刊、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增强律师参与活动的荣誉感、成就感。

      魏新峰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为民营企业开展公益“法治体检”,是我省律师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律协及省司法厅工作部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自觉行动,也是广大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他强调,云德律师为民营企业开展公益“法治体检”活动,是一项共创双赢的公益活动,为全省律师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发展探索了路子,树立了榜样。希望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律师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陕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我省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以“律企同心、法治同行”为主题,云德律所服务团将以实际行动响应贯彻司法部、省司法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全员参与公益法治体检,通过集中优势力量以及创新服务模式等措施,担当作为,积极实践,助力企业解难题、防风险、保经营、促发展,全面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