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律师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参政议政
发布日期: 2020-6-4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律师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参政议政
 
  6月1日下午,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宝鸡律师代表王克勤、吕晓伟、董跃、吴小炜和各界代表一样肩负使命与重托,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提交了关于保障律师行业专项经费补贴、加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适用、修建行政中心地下停车场、推进“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农村公共卫生建设等十余份建议,为法治宝鸡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代表大会就第四次会议中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的审议和办理情况作出了详细报告。其中,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克勤代表提出的关于整顿工商登记设立的“法律服务机构”问题的建议办理情况作为会议材料传阅。宝鸡中院表示,针对该问题将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及相关解释关于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制度的规定,对辩护人、委托代理人的资格进行审查,依法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董跃、王克勤等10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制定《宝鸡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议案,经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入2020年度立法规划。吴小炜代表还被推荐为大会监票人。
 
  宝鸡律师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共绘新时代宝鸡追赶超越的宏伟蓝图,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和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展现了新时代宝鸡律师的良好形象。
 
  (宝鸡律协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