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民法典宣讲工作
发布日期: 2020-6-10    作者:     来源: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民法典宣讲工作
 
  近日,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就《民法典》的宣传贯彻与实施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律所全员切实发挥律师作用推进民法典实施工作。
 
 
  律所党委书记、主任韩永安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的“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的重要精神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人大、“两高”等6个报告,以及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适用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内容。
 
  全体律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切实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韩永安强调全体律师要充分认识到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习总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等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的作用,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要发挥人民调解、商事仲裁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作用,多方面推动民法典的实施工作。”
 
  他指出,律师在推进民法典实施中有重要的作用,既要从案件办理中加强群众的法律信心,又要切实发挥作用提高全社会的守法意识和用法能力,同时还要在法治政府的建设中发挥推动作用,要认识到律师的重要作用与优势,躬身入局,通过广泛的宣讲、认真的研究,不断提高客户与群众对于民法典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在业务开展中,切实维护民事主体合法权益,保障好人民的权益。
 
  会议最后,韩永安对全所推进民法典宣传贯彻与实施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他要求律所党委统一部署、全体动员,以党支部与业务部门为单位,深入开展学习研究、撰写专业文章策划专题版块进行推广;同时全体律师要围绕民法典修改部分进行深入学习,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高质量的宣讲内容,深入到政府、企业、学校、社区,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全力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