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6-24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6月24日上午,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委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我省律师行业党委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自觉讲政治,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律师行业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其中具有统领地位的是党的领导制度,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紧密结合律师行业工作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全省律师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省律师行业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分析了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研究讨论了“七一”表彰相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相关党务问题。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