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延安律协召开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王益民当选会长
发布日期: 2020-7-7    作者:     来源: 延安市律师协会
  延安律协召开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王益民当选会长
 
  7月4日上午,延安市律师协会召开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旺京,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起宏,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曹庆阳出席会议,会议由韩起宏副局长主持。
 
 
 
  会议补选了王益民、曹林宜、冯丽娜、汪衍森为三届律协理事,选举曹林宜为副会长,王益民为会长。
 
 
  三届律协第一任会长屈金冈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屈金冈讲到,在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律师的共同努力下,三届律协第一任领导班子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建立了以专委会为抓手的工作方法,广泛开展与外地律协的交流,举办了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纪念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大会等重要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任重道远,律协工作“小荷才露尖尖角”,希望新一任律协领导班子在王益民会长的带领下,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将延安律师事业推向更高的发展水平,他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延安律师的发展。
 
 
  王益民会长作了表态发言,他对市司法局的支持和屈金冈会长带领下的第一任领导班子为律协的贡献表示感谢,感谢律师代表、理事的信任。王益民介绍了自己的履历,对律协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并表态在任期内将勤勉尽责,不谋私利,不评荣誉,全心全意投入律协工作,带领律协为广大律师会员提供服务。
 
 
  罗旺京局长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对新当选的理事、副会长、会长表示祝贺,对屈金冈会长任职期间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罗旺京讲到,三届律协第一任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使律协各项工作展现出了蓬勃向上的面貌,取得了极大的进步,是延安律师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他对新一任律协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明确宗旨,确定发展目标。律协要以“组织、协调、会商、服务”为宗旨,建立健全行业规则体系,打造行业文化,树立“弘扬延安精神、打造圣地品牌、打造区域律师中心”的发展目标;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他指出,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坚定跟党走,追求公平正义是律师的理想信念;三是团结协作,发挥整体优势。律协要有成人之美,容人之德,要想办法把广大律师团结起来,体现行业价值和力量;四是真抓实干,推动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律协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努力提高律师执业水平,提升综合执业素质和道德水平,加强青年律师培养,加强对外协作交流,再接再厉,推动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加强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要加强对律师协会的领导和指导,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保障和落实律师执业权利,优化执业环境,推进律师担任政府机关法律顾问,推动律师在依法治市等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
 
  (延安市律师协会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