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进村镇举办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暨村(居)法律顾问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0-7-28    作者:     来源: 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
  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进村镇举办
 
  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暨村(居)法律顾问
 
  签约授牌仪式
 
  为深入开展“百名律师齐动员,上门宣讲民法典”活动,贯彻落实“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律师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7月20日上午,受延安市甘谷驿镇政府的邀请,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在甘谷驿镇政府举行了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并与甘谷驿镇16个村委会和社区居委会签订了村(居)法律顾问合同,举行了授牌仪式。甘谷驿镇政府工作人员,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干部以及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8名律师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甘谷驿镇司法所所长张娜主持。首先由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治平介绍了民法典学习的必要性,并就做好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所律师一定要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积极履行村居法律顾问的职责,为村民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本次讲座由谷磊律师担任主讲人。他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历史沿革和重大意义,结合基层工作的实际,针对离婚冷静期、打印遗嘱、高空抛物、小区共有场所收入等八个亮点问题进行了解析。并以一件民间借贷案件为例,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民间借贷相关的法律知识。谷磊律师的精彩讲解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民法典宣讲活动结束后,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与甘谷驿镇16个村委会和社区居委会签订了村(居)法律顾问合同,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的法律服务,有效地推动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和民法典宣讲工作。
 
  (陕西德齐律师事务所 供稿)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