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睿普律师事务所赴凤县三岔河村开展“送典进乡村,帮扶奔小康”活动
发布日期: 2020-8-11    作者:     来源: 陕西睿普律师事务所
  陕西睿普律师事务所赴凤县三岔河村
 
  开展“送典进乡村,帮扶奔小康”活动
 
  8月6日,宝鸡市人大代表、陕西睿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克勤和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组一行前往结对帮扶的宝鸡凤县秦岭山中三岔河村开展“送典进乡村,帮扶奔小康”活动。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杰,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李小红、副主任薛占斌,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国良等出席了此次活动。睿普所副主任岳娟、律师刘伟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克勤律师围绕颁行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监护权新规、紧急救助行为免责、设定居住权、婚姻与继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民法典中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向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和部分村民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鼓励村民做懂法守法用法公民,加深了村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此外,律所还专门制作了民法典宣传展板,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民法典。王克勤律师还代表律师事务所连续第四次向三岔河村爱心超市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日常用品,并向村两委赠送了三十余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单行本。岳娟副主任和刘伟律师对村民提出的野生动物损坏农作物赔偿、邻里纠纷等问题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送典进乡村”帮扶对接活动对于提高村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推动民法典进入基层、服务群众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这也是陕西睿普律师事务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司法机关民法典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和省市律协关于“陕西律师齐动员,上门宣讲民法典”活动的第五次行动,受到了宝鸡市人大的充分肯定。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