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恒典律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工作
发布日期: 2020-8-12    作者:     来源: 陕西恒典律所
  陕西恒典律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工作
 
 
  8月8日,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蔡刚律师为安康汉阴县卫健局进行了“增强医疗法治意识、推进卫健法治建设--民法典与医疗卫生管理”专题讲座。汉阴县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卫生计生监督所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各卫生健康单位,行政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及汉阴县全体村医通过视频直播参与了学习。
 
 
  蔡刚律师首先对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作了简要概述,同时结合卫健委的工作特征,着重从民法典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三个方面,对重点法条进行解读,并梳理了民法典颁布后对卫生健康领域的影响。
 
  蔡刚就民法典中的新变化、新规定进行了解读。以案释法,以贴合生活的案例,针对民法典中关于医疗领域内格式条款、无因管理、医患纠纷以及病人个人信息的保护等规定进行了讲解与解答,赢得大家一致的好评。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使他们对民法典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增强了大家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有助于更好的处理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