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律协秘书处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20-8-17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律协秘书处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
 
  8月17日,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张新春主持召开秘书处党支部扩大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问题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多次作出指示。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他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议强调,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在律师行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习惯,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外出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会议要求,省律协职工食堂要不断提高管理精细化、服务标准化水平,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饮食;要加强食材、原料的采购、贮存和加工管理,提高原材料出成率;要改进供餐用餐方式,实施动态管理,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以自身的行动践行节俭节约的新风尚。
 
  会议还对省律协秘书处上周工作进行了梳理点评,对本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