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弘达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商洛市机关宣讲民法典
发布日期: 2020-8-27    作者:     来源: 陕西弘达律师事务所
  陕西弘达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商洛市机关
 
  宣讲民法典
 
  为了积极响应省司法厅、省律协关于“陕西律师齐动员 上门宣讲民法典”活动要求,8月26日,商洛市律协民法典宣讲分团成员、陕西弘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波为商洛市司法局开展了“民法典进机关”法治报告会。商洛市司法局、中国人民银行商洛支行及相关机关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陈波律师首先介绍了制定民法典的背景、编纂历程、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的时代特征等,从总体上对民法典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随后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关于民法典的重大论述;二是编撰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三是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四是民法典内容解读。陈波针对民法典中最新变化部分逐一进行了重点阐释,从实践的角度出发,紧密联系机关单位工作特征进行了法条与案列的讲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陈波还现场解答了接受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陕西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对参加培训的部分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此次培训对商洛市机关单位学习民法典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