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
发布日期: 2020-8-27    作者:     来源: 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
  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关于“陕西律师齐动员,上门宣讲民法典”活动的安排部署,民法典颁布以来,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以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今年6月,民专委向每名委员发放了民法典单行本后,立即组织全体委员积极投身到《民法典法律问答及常见案例简析》的宣传册编撰工作中来。并将《案例简析》制作成电子书及时向社会各界发布,阅读量多达数万人,有效提升了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力度。
 
  今年7月,民专委副主任安文江、秘书长刘静、副秘书长李江波、委员赵彦儒分别走进各自的法律顾问单位或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8月,在民专委的参与下,省律协邀请到民法典编纂参与人、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石宏,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民法典编纂研究小组副组长、原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杜万华,首次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律师(含实习律师)进行民法典培训活动,参加人数达1.4万余人。
 
 
  与此同时,民专委还多次通过陕西日报、西部法制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的新闻广播《说法时间》节目向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提供法律咨询,或者以接受采访等多种多样形式宣讲民法典,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