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9-3    作者:     来源: 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
  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
 
  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等法律专业机构、专业人员的作用,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近期,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省司法厅、省律协关于开展“陕西律师齐动员、上门宣讲民法典”活动号召,积极组织律师开展解读民法典主题讲座;组织律师助力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台、省律师协会、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民法典法律知识竞赛”,为广播听众点评讲解民法典知识;在律所微信公众号设立“民法典日日谈”栏目,鼓励律师立足职业,奉献专业,撰写普法文章近40篇,拍摄“民法典小剧场”系列视频,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学习民法典,给律师队伍“充电”
 
  民法典颁布以来,律所重视律师业务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律师开展多场学习民法典专题活动。
 
 
  6月6日至14日,海普睿诚律所与陕西丰瑞、稼轩、北京德和衡(西安)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由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赵建民主讲的民法典系列实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授课,掀起学习热潮。参加现场培训的律师达数百人,线上累计观看次数近万人次。
 
 
  7月29日,律所认真组织律师在线收看由中国法学会举办的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民法典》专场活动,六十余位律师共同参加线上学习。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深入了解了法典内容,对法典背后的法治新思维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提升了专业服务水平。
 
  讲述民法典,多场专题培训为企业“加餐”
 
  律所高度重视,特推出“《民法典》专题讲解进企业”特别活动,服务多家企事业单位。
 
 
  律所樊东峰、王治平、程广玉、李杨等合伙人及任寰阳、马世焜、姚晓筱、郭昕、付珂等律师为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大唐陕西发电灞桥电厂、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审计局等企事业单位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广泛涉及民商事、金融、遗嘱继承等多个业务领域,海普睿诚律师专业精深的分享内容、法务实例的讲述方式赢得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宣传民法典,通过知识竞赛让民法典深入人心
 
  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贯彻实施,加深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知识的理解,践行律师使命价值,助力法治国家建设。海普睿诚律所积极参与协办由陕西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台、省律师协会、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民法典法律知识竞赛”,并鼓励律师以评委嘉宾解析民法典的形式参与其中。截至目前,律所共有15名律师参与活动,营造了学习使用民法典、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普法效果良好。
 
 
  解读民法典,通过图文视频让普法内容丰富多彩
 
  依托律所宣传载体,海普睿诚积极组织律师解读民法典。运用微信公众平台、百家号、头条号及时推出“民法典日日谈”栏目,现已推出40余期,有超过30位律师参与其中。该栏目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公众解读诸多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为贴近广大读者的阅读习惯,栏目还推出“民法典小剧场”系列视频,律师倾情出演,用一个个诙谐幽默、寓教于乐的小故事,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该档视频栏目单条最高阅读量突破3.3万,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广大律师的责任与义务。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将勇立潮头,积极组织鼓励更多律师参与其中,推动律所民法典宣传工作常态化,让民法典走进人民群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全民自觉遵循的行为规范。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