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对省律师行业“评星晋级 争创双强”五星党组织进行考核验收
发布日期: 2020-9-11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陕西省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
 
  对省律师行业“评星晋级 争创双强”
 
  五星党组织进行考核验收
 
  9月7日和9日,省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五星级党组织验收组在组长汉中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杨新友的带领下,一行三人,对省律师行业党委申报的五星级党组织陕西伟天、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北京康达(西安)、陕西至正4家律所党组织进行了考核验收,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秘书长张新春等一同参加考核验收工作。
 
 
 
  考核验收过程中,考核组按照听取汇报、个别访谈、实地查看、征求意见、民主测评验收程序,详细了解了申报律所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党支部积分台账》《党员积分手册》和党员笔记本等资料,与10名党员律师、非党员律师进行了谈话,对109名党员律师、律师,以及上级党组织,驻地单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对象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广泛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考核验收过程中,验收组组长杨新友对4家申报五星级律所党组织党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可以看出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党建工作抓得紧,有特色,发展快,效果好,社会评价高,党组织政治核心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
 
 
  最后,考核组希望律所能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所建的相互融合,充分认识到党建对律所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建设,规范“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记录,注意前期规划和后期总结提炼;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员责任区建设,制定完善党员培训计划,壮大党员队伍,将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将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
 
 
  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新春表示,感谢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长期以来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我们将按照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和省律师行业党委工作要点抓好落实,规范党内生活、创新党建活动方式,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认真整改,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三年目标,争创更多五星级党组织。
 
  各律所党组织书记纷纷表态,将以此次“五星支部”考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律所党建工作与业务、与所建、与青年律师培养的融合,认真整改存在问题。按照上级党组织和省律师行业党委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各项制度、夯实基础,注重在工作中的总结和提炼,努力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律师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