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榆林市律师协会参加“全民学习民法典法治榆林谱新篇”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9-11    作者:     来源: 榆林市律师协会
  榆林市律师协会参加“全民学习民法典法治榆林谱新篇”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普及民法典,9月7日下午,由榆林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司法局承办的“全民学习民法典、法治榆林谱新篇”主题宣传活动在榆林世纪广场举行,榆林市律师协会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市委、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律协等20多家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市律协会长王卫东代表全市律师作表态发言。
 
 
  王卫东会长表示,律师队伍是国家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宣讲法律是律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更好的完成“全民学习民法典、法治榆林谱新篇”主题宣传活动,市律协高度重视,勇担使命,认真组织,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积极推动民法典有效贯彻实施,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在本次活动中,市律协组织了一批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具有责任心的青年律师,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为市民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向市民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册。律师们对群众关注的民法典的编撰历程、生效与适用、组成部分、合同编等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将民法典的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以及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本次普法活动有助于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和实施开展,有利于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积极的作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