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宝鸡市律师协会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民法典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9    作者:     来源: 宝鸡市律师协会
  宝鸡市律师协会在全市中小学开展
 
  民法典校园巡讲活动
 
  日前,宝鸡市民法典校园巡讲暨12355法律服务、心理服务进校园活动在宝鸡市渭滨中学隆重举行,渭滨中学师生约200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团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主办,宝鸡市律师协会、渭滨中学承办。在启动仪式上,宝鸡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魏君武介绍了宝鸡市民法典校园巡讲活动的具体安排,宝鸡市律师协会向渭滨中学等单位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资料。宝鸡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何新营律师,为渭滨中学师生做了民法典宣讲报告。
 
 
  宝鸡市司法局、宝鸡市律师协会在今年6月份,即遴选了50多名资深律师组成民法典宣讲团,面向全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部队等宣讲民法典。为了让全市中小学生了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从小培养知法用法的良好意识,宝鸡市司法局、市律协此次以市律协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委员为基础,又组建了面向全市中小学校的民法典宣讲律师团队,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宝鸡市民法典校园巡讲活动”。
 
 
  “宝鸡市民法典校园巡讲活动”首期将在宝鸡市三区九县选择12所中小学开展。渭滨中学是第一场,2020年10月中下旬将在陈仓区虢镇中学、金台区卧龙寺中学、扶风县扶风高中、眉县青化中学、凤县双石铺中学、陇县南道巷中学、千阳县红山中学、凤翔县紫荆中学、麟游县麟游中学、太白县咀头初中、岐山县第三初中,相继开展民法典巡讲活动。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更是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群体,宝鸡市司法局、宝鸡市律师协会将根据各县区和各学校的具体情况和需求,有针对性的继续组织专业律师,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全面进行民法典宣讲活动,为促进宝鸡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