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20“一带一路”背景下苏陕法律合作论坛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1-11    作者:     来源: 陕西省律师协会
  2020“一带一路”背景下苏陕法律合作论坛
 
  在南京举办
 
  11月7日上午,由南京市律师协会主办的“2020‘一带一路’背景下苏陕法律合作论坛”在南京市鼓楼区举办。
 
 
  陕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康宏任,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艾平,省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处处长郭少锋、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梁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屈金冈、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张新春,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宣东、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贾政和、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蔺瑸、鼓楼区司法局法律服务科科长赵威出席本次论坛。苏陕两地法律界、学术界、新闻媒体界、商界等上百位嘉宾也受邀参加了论坛。
 
  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屈金冈在会议伊始的致辞中提出,苏陕法律服务合作是实现东西部优势资源互补互惠互利,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法律服务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苏陕两地法律服务机构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地对外交往合作和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宣东在致辞中,也对“一带一路”背景下苏陕两地法律合作的前景表达了期许和鼓励,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屈金冈  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宣东
 
 
  论坛分圆桌论坛和主题发言等环节,邀请学术界、新闻媒体界、商界、律师代表,就论坛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圆桌论坛环节,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思锋、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新华社陕西省分社经济部主任刘彤、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肖冰、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煜、江苏省陕西商会会长张黎明、湖北得伟君尚(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刘松、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荆孟强、北京市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况昊、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委员陆利平受邀参与讨论发言,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对“一带一路”背景下苏陕法律合作的历史背景、前景展望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分享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扬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马辉、西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田海先后作为主题发言人,分别就“一带一路”倡议下苏陕合作的历史启示、前景展望等两个主题进行演讲发言。马辉副教授提出,苏陕两地法律合作应率先从人才培养和双向交流着手,如法治人才的双向流动、学术研究的隔空合作等,希望两地律所能够作为苏陕两省法律合作的桥梁,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协同进步。田海副教授围绕“推进法律实务课题研究合作,互建实习实训基地,人员互聘、培养全方位人才,定期开设法律服务论坛”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对苏陕两地法律合作的前景期待和建议举措。
 
 
  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胡小青表示,此次论坛汲取各界对法律服务跨区域发展的优秀经验和建议,对加强法律服务行业与其他行业的融通,用好苏陕两地“一带一路”区位优势,提升两地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两地法律服务行业能够深度协作融合,共同谱写苏陕法律服务合作的耀眼篇章。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