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市炜衡(延安)律所律师走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0-11-12    作者:     来源: 北京市炜衡(延安)律所
  北京市炜衡(延安)律所律师走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让在校学生充分认识法治的重要性及校园欺凌和不良网贷的危害性。近日,北京市炜衡(延安)律师事务所赵静媛律师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中职教育中心为全体师生作了《青少年安全教育》法治专题讲座,职教中心两千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本次法治教育活动中,赵静媛律师首先让学生从法律角度认识自己在不同年龄段的法律行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引起的法律后果,从而达到从法律角度认识自我的目的。随后,赵静媛通过案例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引导学生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事件,学会自我保护。同时,通过网贷事件引发严重危害后果的案例,告诉学生应当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网贷、套路贷,防止学生信息被不法分子获取,最后强调了合理规划自己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不良网贷有了更多认识,让他们从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中吸取了经验教训,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为共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法治保障。
】【打印】【关闭窗口